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

08/18

12:1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上半年新疆“银税互动”授信贷款108亿元 惠及小微企业10万余户次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记者从自治区税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新疆税务部门累计促成“银税互动”授信贷款108亿元,同比增长26%,全区有10.5万户次小微企业从中受益,解决了融资难题。

为了让更多的诚信纳税人享受“银税互动”贷款服务,全区税务部门与金融机构加强合作,实行贷款申请、评估、授信、放贷全过程“网上一站式”办理。同时,自治区税务局通过税企交流群、“企微税”平台等多种渠道开展宣传,积极扩大“银税互动”受惠面,切实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与其他信贷产品相比,“银税互动”采取无抵押无担保的方式,能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因需求急、金额小、周转快导致的融资难融资贵困境。自2015年4月“银税互动”合作启动以来,自治区税务局已与28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建立数据专线,并逐步将共享的纳税信用信息由58项扩展到204项,惠及全区90%的小微企业。7年来,全区税务部门已累计促成“银税互动”贷款21.6万笔,总金额413亿元。

“对我们销售企业来说,往往是前脚刚收到货款,后脚就要付款进货,回款时间晚一些,就会有资金链断裂的风险,所以流动资金是最重要的。但是,一般的商业贷款利率高且需要抵押物,其他贷款额度较小还不稳定,当我了解到‘银税互动’相关政策的时候,真是眼前一亮。”新疆亿鑫索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闫晓辉说,今年公司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了110万元贷款。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