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

07/14

12:33

来源:

央视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多举措助旅游经济释放活力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入夏以来,新疆旅游热度不断攀升。当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促进旅游经济释放活力。


这些天,新疆喀纳斯、那拉提、天山天池等景区迎来全国各地的游客,人们在大美风光中尽情畅游。


浙江游客 马骏丽:喀纳斯有喀纳斯的青山绿水,沙漠有沙漠的美,以后还有机会都还是会来的。


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增加游览车辆班次、延长景区运营时间、加大志愿者咨询服务等措施,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今年文化游和研学游也大受欢迎,位于阜康市境内的天山天池,地质地貌独特,吸引了许多学生来研学,了解地质构造、多样物种等知识。


湖北学生 李哲霖:来到天池地质博物馆,学习了很多的知识,上面有关于羚羊、马鹿等野生珍稀动物的介绍,可以增加我们对天池的了解,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这段时间,当地牧家乐接待游客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在伊犁州新源县阿尔善村,村里成立了民宿、马队、物业服务等10家专业合作社,既提高了旅游的专业化服务,又解决了群众就业,越来越多村民享受到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


记者:今天有多少客人?

新疆伊犁州新源县那拉提镇阿尔善村村民 森巴提·吐尔逊阿吉:30多人,大概挣3千多。


助力新疆旅游升温,今年,新疆铁路、民航、公路陆续开通旅游专线,新疆铁路计划开行旅游专列102列。与此同时,文旅部门对旅行社、导游、饭店等旅游场所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今年1—6月,新疆接待游客人数超过77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30多亿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 燕乃敏:今年以来,新疆的旅游业呈现出大发展、快发展的良好局面,催生了一批新的业态,像旅游营地、康养等行业。下一步我们将抓好新疆各类优势资源的开发,进一步增强新疆旅游业的吸引力。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