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

07/14

12:4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上半年新疆招商引资区外到位资金同比增37%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2022年上半年,新疆落实执行招商引资项目3826个,比去年同期增加60个,引进区外到位资金3552.8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

上半年,我区各级商务和招商部门聚焦大产业、大项目,突出重点产业延链补链拓链强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取得明显成效。数据显示,北疆地区到位资金2108.94亿元,占全区的59.36%,同比增长38.06%;南疆地区(含吐鲁番、哈密)到位资金1443.93亿元,占全区的40.64%,同比增长35.55%。

区外到位资金总量排名靠前的地州市有:乌鲁木齐市663.13亿元,占全区的18.66%;伊犁哈萨克自治州576.4亿元,占全区的16.22%;阿克苏地区521.68亿元,占全区的14.68%,昌吉回族自治州469.18亿元,占全区的13.21%。

区外到位资金增速超过50%的地州市分别是阿勒泰市、克拉玛依市、乌鲁木齐市、塔城地区、阿克苏地区,增速分别达到96.5%、65.02%、64.99%、60.13%、51.67%。其中,乌鲁木齐市和阿克苏地区对全区到位资金增长贡献率合计达45%。

全区各地新招迭出,各显神通,线上线下协同发力,为招商引资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各地各部门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创新招商引资举措,不断提高招商引资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区将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思路方法,持续改善投资环境,推动新疆产业层次由低端向高端、增长动力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全面提高招商引资项目质量。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