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1

10/19

18:52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代表团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金秋鹭岛,万商云集。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于20219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区组成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孙红梅为团长,成员由自治区商务厅、台办和11个地州市、各类产业园区及35家企业组成的新疆代表团480余人参加了本届投洽会

本届投洽会以“新发展格局下围绕投资新机遇”为主题,分设投资促进馆和产业馆两部分。我区展馆面积160平方米,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突出“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和“口岸经济带”,集中宣传推介我区和14个地州市区位、资源、产业等优势以及对外开放成就,集中展示新疆“十大产业”和新疆名优特产品,吸引了众多参展商的目光,并被投洽会组委会评委创意特色奖-特别奖。昌吉州发挥福建省对口支援优势,单独设置了160平方米展位,充分宣传展示昌吉州优势及闽昌合作成就。

新疆代表团积极与参会相关政府部门开展交流、与企业界进行商洽,高质量举办了“新疆是个好地方”专场投资推介会,自治区孙红梅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致辞,自治区人民政府王磊副秘书长主持会议,会议围绕“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开展推介,重点宣介我区区位优势、能源资源优势、政策叠加优势,结合自治区“十四五”“十大产业”,推介阿克苏纺织产业、特变电工光伏产业。此外,昌吉州通过举办馕、葡萄酒、畜牧业三大产业品鉴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进一步宣传昌吉州及国家级园区投资环境和合作机遇。

会前,通过投洽会网站发布合作项目304个,金额4510亿元人民币,用好投洽会“云上会客厅”,推动线上投资互动,提升招商引资实效。投洽会期间,主动出击,积极对接洽谈,通过发放资料、项目对接、举办和参加投资推介洽谈活动等,签订合同(协议)35个,签约金额合计261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签约额增长69.48%。(2020年因疫情仅举办“云上投洽会”活动,项目涉及纺织、农产品加工、新材料、新能源、文化旅游等领域。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