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1

04/19

18:02

来源: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工信厅迅速行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自治区工信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厅党组迅速作出安排部署,严格落实民爆行业监管责任和管行业管安全责任,厅党组成员带队分赴各地相关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4月17日,工信厅厅长尼加提·司马义带队赴乌鲁木齐对重点民爆企业和钢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赴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和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山生产保卫部通过查看工作资料、检查安全生产相关制度要求落实情况等开展实地查看。分别对八钢公司炼钢厂150吨转炉、轧钢厂热轧分厂、富氢碳循环高炉、八钢操控中心,雪峰科技公司监控室、数码雷管生产线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尼加提·司马义厅长传达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传达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深刻吸取河北赤城县“4·7”民爆物品销毁作业事故和呼图壁县丰源煤矿透水事故教训,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守稳安全生产基本盘,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实的安全生产保障。

尼加提·司马义进一步强调,既往的安全不代表今后的安全,安全是永恒主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要以严的标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到严查严改、严盯严守、严管严控,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采取最严格的安全生产措施,坚决落实好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各项规定,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把安全生产责任具体化,形成内容更全面、运行更高效、落实更到位的安全生产责任机制。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