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1

01/29

16:32

来源: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2020年我区累计培训建筑领域技术工种近8万人次

2020年我区全力推进建筑领域培训就业工作,截至2020年底,各地累计培训建筑领域各类技术工种79774人次,实现新增就业67281人,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根据各级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测算汇总,全区培训合格学员在建筑领域就业平均时长为5个月左右,工资收入平均为200元/天左右,就业巩固率达58%左右。

2020年5月22日,我区印发《自治区建筑领域技术工种3年20万人职业技能培训就业行动方案(2020-2022年)》,启动建筑领域3年新增20万人就业行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专家编印了《自治区建筑领域技术工种职业技能培训实训基地建设导则(试行)》,配套编制建筑领域9大技术工种教学大纲和双语课件,按照示范级、标准级、实用级和特色级四个层次,指导各地加快实训基地建设。同时,协调动员19家培训机构、350家建筑企业,建立了对口帮扶南疆四地州33个县市机制,支持做好实训基地、师资力量建设和培训实训、实习就业等工作。

为深入推进建筑领域3年新增20万人就业行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伽师县人民政府、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新疆建筑业协会五方合作,按照示范级标准在伽师县建设了自治区建筑产业工人就业实训基地,涵盖建筑领域常用9大工种所有环节的技能培训,高质量完成3期1407名学员的培训实训,在全区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以此为经验,我区督促落实“院校—企业—县市”对口帮扶机制,推进南疆四地州实训基地建设,指导其他地(州、市)统筹整合行业部门、现有企业、专业院校和培训机构资源,加快实训基地建设。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