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0

11/27

11:08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前十月新疆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增长

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今年以来,新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前10月,新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6.5%,高于全国4.7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国各省区市排名第3位。

据了解,10月当月,新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高于全国2.7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国各省区市排名第11位。前10月,新疆电力、热力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增加值同比增长18.7%,制造业和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4.2%、4.9%。工业新兴领域动能持续增强,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1.7%和20.4%。

作为工业先行指标,用电量、铁路运输量、货物进出口量的变化从侧面折射出区域经济的活跃程度。前10月,新疆先行指标不断向好,完成铁路货物发送量1.45亿吨,同比增长16.1%;累计发电量328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1%;全社会用电量243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疆电外送电量77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8%。

工业投资是实体经济的源头。前10月,新疆工业投资保持平稳增长,新疆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9个百分点。其中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同比增长45.2%。

新疆各地州市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运行,14个地州市中有10个地州市工业增加值实现正增长。前10月,装备制造、电力、煤炭、农副食品加工4个行业实现高速增长,石油、化工、建材3个行业保持平稳增长。

自治区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疆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督促各地、各部门加快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各类扶持政策,减轻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负担,确保各类市场主体稳定运营;加强政策协调配合,并适应变化及时调整,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同时,及时掌握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重点工业项目加快建设、尽早投产。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