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0

11/04

17:17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援疆品牌“红石榴”赴湘招商 签约总额达130.9亿元

为进一步加强吐鲁番市招商引资力度,推进湘企入疆,扩大湘吐两地交往交流交融。10月31日,“文化润疆·富民兴疆——湖南行”吐鲁番市招商项目推介暨湖南援疆“红石榴”品牌推广会在长沙举行。现场来自吐鲁番的农业、文旅等23个项目与湖南等地的企业完成签约。

吐鲁番市人民政府分别与湘潭市韶山市韶山村、益阳市高新区清溪村、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等代表进行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示范点结对签约,签约总额达130.9亿元。完成购销合同签约总金额1.42亿元,进一步深化湘企入疆、疆品入湘。

“红石榴”的“红”代表援疆队来自湖南红色故里,“石榴”象征各民族团结。自1998年湖南省对口支援吐鲁番以来,吐鲁番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优化投资软环境。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进疆后,围绕干部人才援疆、产业援疆、保障改善民生、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文化教育援疆等,着力继承和发扬湖湘红色传统,增进民族团结,形成了以促进民族团结、提升百姓生产生活水平为核心的“红石榴”援疆品牌。

据悉,对口援疆工作中,湖南省根据吐鲁番市实际,在教育提升、产业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以“红石榴”品牌为主线贯穿,包括教育援疆、医疗援疆、农机合作社、湘疆优品、乡村振兴示范点等。

今年湖南省设立了“红石榴·湘疆优品”产业援疆项目,从生产端、运输端、销售端共同发力,通过高科技现代化的冷链智能物流技术有效解决了农产品大规模优质输出的问题。

日前,两台智鲜仓在新疆湘彊优品科技有限公司投用,并接到了长沙市100吨农副产品的订单,该公司总经理谭利辉说:”销售便利了,到10月底,公司销售额突破了两千万元。“

目前吐鲁番市的哈密瓜、酸奶、优质牛羊肉等农副产品已运往全国各地。“红石榴·湘疆优品”旗舰店加快建设,全面启动电商销售渠道,已累计完成哈密瓜、葡萄、灰枣等农副产品采销1200多万元,助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