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0

09/09

17:34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下达冬小麦生产目标计划 面积较去年增加166万亩

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日,新疆已下达2020年冬小麦生产约束性目标计划,计划面积较去年增加166万亩,各地将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小麦播种面积不减、产量不降,夯实明年粮食丰产丰收基础。

今年,北疆地区将重点保证基本农田优先用于小麦生产,坚决防止耕地过度非粮化,推进以增加粮食生产为导向的种植结构调整,压减山旱地小麦种植面积,增强小麦高产稳产能力。南疆地区将统筹林果与粮食生产,尽可能将小麦种在白地和高标准农田里,实现全程标准化、机械化,提高单产水平。

目前,新疆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正在筹划冬小麦播种各项准备工作,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扎实推进秋耕备耕工作。各地将引导农民不误农时抓好冬小麦播种,全力保障秋冬种期间小麦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充足,提早谋划农机跨区作业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扩大机械作业面积,开展代耕代种服务,确保冬小麦播种进度不降。

与此同时,新疆气象和水利部门也将为秋冬种工作提供充分保障,密切关注秋冬季重大天气变化,提前做好水库秋季蓄水和用水调配,优先保障冬小麦等粮食生产用水,严防秋旱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