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0

07/14

12:42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已有871家企业6.7万名职工缓缴住房公积金2.81亿

今年2月至6月,新疆共871家企业、6.7万名缴存职工缓缴住房公积金2.81亿元;新疆不作逾期处理的住房公积金贷款4.25万笔,涉及贷款余额83.87亿元。

7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为减轻疫情给企业造成的短期资金流动性不足的经营压力,解决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的后顾之忧,新疆住房公积金系统出台企业缓缴政策,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

根据统计,目前,新疆已有871家企业、6.7万名缴存职工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金额达2.81亿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短期资金压力。

疫情防控期间,主营建筑金属研发、制造、施工服务的新疆多维集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可执行项目骤减,开工时间较计划延迟了整整一个月,公司资金流转压力大。了解到缓缴政策后,该公司申请缓缴全部21名职员3月至5月的住房公积金。

“我们的总缓缴额是54420元,对于基本人力成本依然需要支出的企业来说,缓缴住房公积金有效缓解了我们短期的资金压力,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新疆多维集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会议说。

同样享受到阶段性支持政策的还有克拉玛依创业者张林,他告诉记者,2018年10月,他自主创业开起了火锅店,经过一年多的经营,店铺刚刚有了稳定盈利,却没想到被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节奏。

“好在克拉玛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电话告知我,疫情防控期间有支持政策,我这种情况可不作逾期处理,不计入个人征信,我才算松了口气。”说起阶段性支持政策,张林赞不绝口。

不仅如此,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的业务办理需求,依托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和新疆各地州市住房公积金服务网点,新疆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不见面审批实现了“业务不停顿、服务不断档”。

据统计,今年2月至6月,新疆累计办理413983笔线上业务,综合业务离柜率超过77%,12329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日均通话量在4271通以上。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