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0

05/14

18:08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住建领域审批改革:办事只进"一扇门"只登"一张网"

自新疆实现住建领域30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驻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以来,通过推行电子证书和“不见面审批”,已在网上受理21365件,办结19836件,办结率92.8%,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5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今年新疆将持续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基本实现办事只进“一扇门”,只登“一张网”。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12月10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进驻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以来,共受理各类业务28318件,已办结26723件,办结率94.4%,其中大厅现场受理6953件,办结6887件,办结率99%。

同时,新疆还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府服务”,自2019年12月10日起,通过网上受理事务21365件,办结19836件。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抗震和应急保障处处长、政务服务大厅首席代表高朝建介绍,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充分授权,通过梳理《审批服务指南》,进一步简化优化审批资料、程序,现在做到了网上即报即批,大厅即来即办。同时,还建立完善了网上审批流程,审批权限内的所有事项均实现了网上受理审批、发放电子证书,实现了“不见面审批”。

高朝建说,目前电子证照系统已全面启用,电子证照系统涵盖14类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证书、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和有关从业人员证书,电子证照在审批完成后可立即生效,启用电子证照后,电子证书可即时生成,实现“即时领证”,还将大幅节约时间成本及费用成本。

对于只进“一扇门”、只登“一张网”的审批变革,新疆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芳感触颇深,“此前我办理人员资格类事项时,要跑2-3趟,办理周期两个月左右,现在我办理人员资格类事项,只需从网上提交材料,等待审核,审核到哪一步都可从申报系统中查看,审核周期15个工作日左右,还包括公示的10个工作日,完成后直接可打印电子版证书,还随时能通过手机或电脑调出资质。”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付海诚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更完善的智能化审批功能,实现一键式办理、智能化办理,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真正做到让群众不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附:进驻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的30项住建领域审批项目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准噶尔街299号益民大厦

咨询电话:0991-2822564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