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0

05/12

12:16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把信访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5月11日,自治区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疆上下一手抓信访问题解决,一手抓工作机制创新,深入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着力加强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新疆信访总量持续下降,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民生不断改善、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新疆各级党政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把握当前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着力推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着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积极主动的作为做好工作,努力把信访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的信访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正确处理下访与上访、增量与存量的关系,坚持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三管齐下,抓好源头预防、矛盾化解、制度完善,推动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做到信访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步研究、同步谋划、同步落实、同步推进。进一步完善信访联席会议机制,加强信访部门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形成共同推进信访工作的良好局面。

自治区副主席哈德尔别克·哈木扎主持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