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0

02/26

11:13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生态环境部门:开通绿色通道 支持防疫项目建设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行报道)“该项目生产当前疫情防控的紧缺医疗物资,必须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让企业先赶紧开工生产,手续后面补。”当库尔勒兵娟制衣有限公司日产1000套医用防护服项目环评资料报至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时,该局负责人马上决定,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采取先开工后补办方式,并安排专业人员提供指导服务。

疫情发生后,自治区生态环境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以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指导各地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建设项目环评应急服务保障,支持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建设项目(三类项目),新疆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均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简化项目审批程序,加强服务指导,使项目尽快投入运行或形成生产能力。其中,对于现有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能够满足项目改扩建需求的报告表类建设项目,可豁免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对于报告表类新建项目及现有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能够满足项目改扩建需求的报告书类建设项目,可实行“告知承诺制”、先开工后补办手续的方式办理,确保疫情防控相关建设项目及早落地。

此外,各地生态环境部门依托当地政务服务网等平台,最大限度做到“网上办”和“不见面”审批。对于不涉及环境敏感目标、环境影响小、环境风险低的报告表类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免去技术审查程序;对于确需开展技术评审的建设项目,鼓励采用专家函审、网络视频会审等方式进行;确需与建设单位、环评单位进行沟通的,鼓励采取电话、电子邮件、快递等方式进行,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