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行政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持续推动政府转变职能,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法制化和规范化水平,提高政务公开的实效,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规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综合自治区14个地(州、市)、35个政府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本年度报告包括概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我区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七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中国•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xinjiang.gov.cn)查阅或下载。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联系。【地址:乌鲁木齐市中山路479号;邮编:830041;联系方式:0991-2383723(兼传真)】

一、概述

2018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行政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全区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透明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服务政府和廉洁政府建设。

(一)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政务公开

根据国家文件精神和自治区机构改革有关成员单位名称变更、职能调整、组织人员变动,及时调整自治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做到无缝衔接,切实发挥好自治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结合自治区实际,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研究出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与实施、公共资源配置和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等文件,从法律法规、“三公”经费、公共资源交易、重大建设项目、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就学就医、政务服务事项权责清单、办事指南等重点政府政务信息入手,及时安排部署自治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主体,压紧压实责任。

(二)发挥媒体作用,做好政策发布解读

自治区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聚焦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重大政策法规,通过新闻发布会、在线访谈等方式进行政策解读,主动解疑释惑,特别是做好围绕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的相关政策措施解读工作。2018年,立足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第一平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充分运用“两台两报”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新媒体资源,扩大信息发布途径;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媒体通气会等,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特别是在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持续开展《行风热线》《说法》等栏目,主动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解读重大政策措施。

(三)完善考核机制,促进工作任务落实

强化2017年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结果综合运用,指导各地各部门查找政务公开工作中的差距不足,帮助找准着力点,补齐短板,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加强2018年度全区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评估,不断完善第三方评估机制,组织对全区14个地(州、市)、35个县(市、区)、30个厅局开展2018年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重点围绕政务“五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交流互动、平台建设、日常保障等工作开展评估,对自治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摸底,找准短板、弱项,为下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工作提供切入点。强化评估结果综合运用,将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结果纳入到自治区政务公开绩效考核。

(四)强化督导检查,督促政策措施落地

2018年2月10日至3月10日、3月24日至4月5日,自治区政府分两个阶段,围绕公共资源交易流程、综合监管、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群众反馈、办事指南、政务服务热线等政务公开重要内容,对全区政务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和实地督查,督促自治区各地各部门抓好落实,确保自治区政务公开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2018年8月22日至9月2日,积极配合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期间,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对国务院大督查和自治区自查工作进行专题链接,加大宣传报道力度,促进社会公众参与。同时,对国务院督查组提出的11件未在政府网站发布的政策文件问题,立即分析查找原因,迅速整改落实,并要求举一反三查摆,得到国务院督查组的充分肯定。

二、围绕重点领域,稳步推进政务公开

全区各级行政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努力实现公开覆盖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聚焦总目标,以公开助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2018年,自治区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始终坚持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各项惠民举措,普及法律法规知识,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通过新闻发布会、在线访谈等方式开展重大政策解读,主动解疑释惑,特别是做好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的解读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断丰富公开内容、拓展公开领域,持续推进政务公开透明,进一步增进全疆各族群众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二)聚焦总目标,以公开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政务公开助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2018年,自治区印发《自治区严禁“三高”项目进新疆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自治区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落后产能退出实施方案》等文件。2018年,自治区化解215万吨钢铁、462万吨煤炭过剩产能。向地(州、市)发放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册20000份,在《新疆日报》《老年康乐报》刊登防范处置非法集资新闻稿件15篇,在新疆新闻广播电台(FM961)连续15天发布防范风险提示宣传广告,在新疆卫视播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公益宣传片56次,在公交移动电视上播放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短片100余次,协调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向全疆发送防范处置非法集资手机短信,覆盖面达到100%。强化国资国企信息公开,及时公开自治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效益指标,重大项目进展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每季度公开企业投资风险和债务风险分析和提示,不断提高监管质量和效能。

政务公开助推精准脱贫。建立自治区扶贫大数据系统平台,覆盖全区各地(州、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和驻村工作队扶贫干部,与自治区发改、财政、民政、公安、人社、住建、水利、交通等部门实现对接。扶贫大数据系统平台开发了七张看板,将“六个精准”“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九清”贯穿其中,做到全面了解全区脱贫攻坚整体概况。通过扶贫大数据系统平台可以全面了解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总体分布情况及所占比例,可以直观看到扶贫对象分布状况、致贫原因、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可以清楚掌握扶贫项目总体安排、启动、实施、完工、验收、延期各个阶段,可以全面追踪扶贫资金安排、支付、报账、结转等情况,帮助找准工作重点和短板缺项,为脱贫攻坚指挥调度和科学决策提供依据。2018年全区投入扶贫资金334.11亿元,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迈出坚实步伐,全区53.7万人脱贫、513个贫困村退出、3个贫困县摘帽。

政务公开助推生态环境保护。实现环评审批受理和竣工验收受理、拟批复、批复公告全过程公开。2018年,围绕大气污染防治、辐射安全、环评公示、土壤治理等生态环境热点问题,录制《厅长在线访谈》专题节目4期,制作部门领导在线访谈3期。组织“自治区2017环境状况公报”“绿盾2018”专项行动、环境监管执法、自治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启动等主题新闻发布(通气)会6次,中国环境报采纳编发新闻稿件27篇。组织新疆电视台及时摘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并在新疆日报上全文刊发,推进我区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编辑印制《自治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舆情周报》31期,在门户网站“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专栏公布,由新疆日报每周五刊发专栏稿件,由新疆电视台每周四晚《新疆新闻联播》刊播。全面公开自治区年度生态环境状况,加强空气、水、土壤环境质量等生态保护信息。及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提出应急响应措施。公开发布全区14个地(州、市)辖区内河流、湖库2018年1-12月监测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河流水质、饮用水源地、固体废物管理等情况,实现排污许可信息全公开。建设自治区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发布平台,督促重点监控企业严格执行排污企业自行监测制度。2018年自治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绿色发展呈现可喜局面。

(三)聚焦总目标,以公开助力抓好三项重点工作

政务公开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紧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乌鲁木齐海关以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为目标,启动网上审批受理平台,在门户网站对外公开了口岸收费目录清单和《乌鲁木齐海关行政审批事项目录》《行政审批服务指南》,详细列明执法权责、法律依据、办事时限等内容。统筹推进通关一体化、“三互”大通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为新疆和沿线国家贸易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2018年,新疆口岸对“一带一路”沿线的蒙古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36个国家进出口总额为291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5%。

政务公开助推乡村振兴。在自治区商务厅门户网站创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商贸流通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等专题专栏。通过新广行风热线、新闻媒体、政府网站、“两微一端”等途径,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市场体系建设、农村电子商务、固定资产投资、企业走出去、外商投资等事项,积极回应,准确解答。实现新疆农产品冷链流通监控平台上线运行,确保农产品冷链流通的安全性和可追溯性,提高农产品流通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水平,促进冷链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从产区到销区、从田头到餐桌的农产品全程冷链物流体系,提升农产品流通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满足市场多元化消费需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产品消费升级,提高城乡居民生活质量。及时公开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信息及棚户区改造补偿方案、补偿标准、补偿结果等信息。督促指导各地公开公示建房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各审查环节结果,依托全国农村住房信息系统平台,公开农村4类重点对象建房信息。

政务公开助推旅游业大发展。按照自治区党委确定的“打造一批品牌、打破一个瓶颈、树立一个形象、培育一批精品、形成一批线路、开发一批产品、带动一批产业”具体要求,以“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充分发挥“天山网”和“新疆旅游官网”网站宣传营销主渠道作用,利用微信、微博、微视频等平台,有效激发新媒体在宣传营销方面的潜力,讲好新疆故事。2018年,自治区旅游人数突破1.5亿人次,同比增长40%以上。

(四)聚焦总目标,以公开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做好医疗救助领域信息公开。结合自治区扶贫攻坚社会保障兜底脱贫专项行动,及时公布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和兜底扶贫政策措施。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向社会公布对兜底扶贫新纳入农村低保数量、兜底保障标准、2018年低保提升标准。通过动态信息、政务信息、广播媒体等多种方式,及时公布城乡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特困人员救助、灾民救助各类社会救助标准、资金情况等信息。解决基层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推进教育科技领域信息公开。通过自治区科技厅门户网站及时解读科技创新、双创、科研诚信、国际科技合作、知识产权等政策规范性文件。通过教育电视台、教育报、教育厅门户网站公布全区教育经费保障基本情况、自治区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全区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全区学生资助工作情况等信息。

(五)聚焦总目标,以公开促进产业发展

政务公开促进产业发展。印发《自治区关于支持南疆地区部分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有关政策的通知》,及时向企业传递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支持发展纺织服装等产业相关政策。策划打造产业创新发展新动能专题宣传活动,围绕“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积极打造产业创新发展新动能”主题邀请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集中对我区工业经济的发展亮点、政策措施、规划布局进行多维度宣传。

政务公开加快产品质量提升。及时公开市场监管政策法规、标准、质量提升行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质量违法记录和部门职能、行政许可项目名称、审批依据、受理单位、申请条件、审批程序、审批期限、收费标准、审批结果等内容。围绕“实施质量强区加快质量提升”主题活动,与人民网合作举办“加快质量提升建设质量强区”系列在线访谈节目7期。围绕工程质量、质量提升、农业、旅游等主题,由市场监管局、住建厅、农业厅、旅发委等部门领导和部分企业代表共同做客人民网、新疆市场监管门户网站访谈直播室,就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访谈,解答网民提问,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关注。

政务公开推进安全生产。2018年6月10日-30日,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深入南北疆各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问题,对国家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进行宣传解读。公布人防建设市场主体名录库(人防工程设计企业12家、人防工程监理企业53家、人防防护设备生产安装企业9家、人防防化设备销售企业15家、人防信息系统综合集成资格的企业5家)。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全力规范市场秩序。

(六)聚焦总目标,以公开助力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8年,自治区本级分两批取消行政许可15项。全面开展“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实现“二十六证合一”。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乌鲁木齐市实现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内完成,与国家要求的2019年上半年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5个工作日相比,提前半年完成任务,时间在国家要求基础上再压减了65%。深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从38类压减至24类,较2017年压缩36.84%,审批时间由60个工作日压减至9个工作日,较2017年压缩85%。优化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审批流程,克拉玛依市等5个试点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减至120个工作日内。根据《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全面梳理自治区事权禁止、限制市场准入事项,截至2018年底,全区共清理15110件涉及市场经济主体活动的政策措施,废除和调整排除限制竞争政策230件,进一步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落实减费降税举措,继续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将自治区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由 42项减少至24项,减少增值税和小规模纳税人税负34.85亿元,降低125652户纳税人税负。

全面实行收费公示和收费目录清单制度。自治区清理公布所有以企业为缴费主体的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各类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建立全疆收费目录清单“一张网”,实行动态化管理。公布全区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工作情况,重点公布自治区本级及各地(州、市)的交通、税务、中介机构、行业协(学)会等单位收费检查情况。缓征和停征一批涉企收费和基金项目,2018年,累计降低企业成本53.15亿元,降低费用负担0.55亿元,降低用能成本26.29亿元,降低物流成本26.31亿元。加快水电气暖等服务领域改革,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0.47-0.48元/千瓦时)降至全国最低。

全面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并联审批。自治区18个委办厅(局)、14个地(州、市)、98个县(市、区)实现投资项目审批“一网告知、一网受理、一网办结、一网公示、一网监管”,截至2018年12月底,共收到申报相关审批事项项目28930个。促进投资政策透明化、审批结果公开化、投资服务便利化。

完成自治区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目录管理系统开发。2018年3月底,完成自治区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目录管理系统的开发调测,4月初实现与国家平台对接。2018年3月至5月,完成自治区81家单位的资源目录梳理工作,收集资源1292项、信息项10359项,实现我区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目录管理系统与全国政务信息共享。

发挥政务大厅推进政务公开的平台作用。在政务服务大厅推行“一个窗口受理”,通过电子屏幕、电子触摸屏等形式公开办事指南、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时限、办事承诺、办事结果,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积极为群众监督提供便利条件,有效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全区各级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601307条。其中,自治区政府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178条,自治区各地(州、市)政府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71129条。自治区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525828条,通过微博公开政府信息27023条,通过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84973条。

2018年,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2017年自治区决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自治区预算草案(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及全套报表,实现自治区本级所有部门单位,除涉密内容外,全部公开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

2018年,自治区编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公报》24期,向全区党政机关、大专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办事大厅、基层组织、公共场所、政府信息查阅点、图书馆、文化室等免费发送66万余册。

(二)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办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5件,其中:主办4件,会同办理1件;办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13件,其中:主办3件,会同办理10件。经审查,2018年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5件,均为同意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13件,其中:5件为不公开,8件为同意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全区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616件,其中:自治区政府部门收到100件,自治区各地(州、市)政府部门收到516件。依法答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87件,其中,依申请公开的469件,不予公开的15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全区未向社会公众、企业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费用。

六、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8年,全区各级行政机关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案件共36件,全部均依法办理。

2018年,全区各级行政机关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诉讼案件共19件,全部均依法办理。

七、我区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8年自治区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与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需求、与全国政务公开快速发展的水平、与互联网时代发展的新要求相比,仍有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一是聚焦总目标,政务公开的认识有待深化。政务公开是党和政府深入贯彻群众路线,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举措;是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制度。自治区各地各部门对政务公开促进新疆工作总目标落地见效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聚焦新形势,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有待加强。互联网新时代下,政务公开的广度、深度、方式、渠道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当前,运用互联网等新媒体,创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方式方法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聚焦新要求,政务公开专业能力有待提高。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政务公开队伍的专业素质、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2019年自治区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安排,以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2018年度政务公开评估结果为基础,结合自治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坚持不懈抓落实,着力提升自治区政务公开能力,稳步推进2019年自治区政务公开工作上水平。

(一)加大宣传力度,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一是建立政务公开信息季度报送制度,提炼各地各部门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形成的典型经验,尤其是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的“新做法、新模式、新成效”,及时在全区示范推广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新亮点,对于特别优秀的典型经验,自治区将及时报送国务院办公厅。二是做好政务公开培训工作,提高自治区政务公开队伍专业素质,切实提升政务公开服务水平。三是建立会议联系制度,便捷政务公开工作交流沟通,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突出问题。四是积极借鉴内地先进省市工作经验,依托互联网等新媒体,特别是要学习利用、发挥新媒体、全媒体、融媒体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经验做法。五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调研评估,对成效明显的要加大表扬和政策激励力度,对不作为、乱作为的要督促通报。

(二)聚焦总目标,做好政策解读工作。一是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各项惠民举措,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市场预期等重要政策,实事求是、有的放矢开展政策解读,做好政府与市场、与社会的沟通工作,减少误解猜疑,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建设和谐社会。二是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三公”经费、公共资源交易、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促进形成全面常态化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构建阳光型政府。

(三)用好政务公开载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一是发挥好政府公报传达政令、公开政务、指导工作、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加快建成自治区两级编发政府公报体系,依托政府网站,做好政府公报电子化工作,建立政府公报数据库,为公众查阅信息提供便利。二是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作用。公开透明是法治政府的基本特征,政府门户网站是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载体,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的“窗口”和“桥梁”作用,强化目录导航、数据检索、平台互动等服务功能,提升政府网站使用便利度。三是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畅通衔接机制,其他部门接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后要在最短时间移至信息公开专门机构,避免“拒收”、超期回复等情况发生。

(四)强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一是加快自治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坚持把政务公开和简政放权作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关键,该公开的必须全部公开,能上网的应必须上网,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规范政务服务事项透明运行,将政府的服务事项通过统一的互联网窗口展示给全社会,使得审批事项的增加、减少、流程变化更为直观,向社会展示高效透明、公平规范的政府形象。二是依托一体化平台具备的政务服务统一申请、统一受理、协同办理、统一反馈、信息共享开放及全流程监督的功能,全面汇聚自治区政务信息,探索实现政务信息深入共享,深入推进“一门、一网、一次”改革。